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把我们的盲道让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5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魏铃记者王素英文/图)3月23日,本报热线接到盲人刘先生的电话,他说:“我和妻子都是盲人,住在工大东门附近,以前因为路上没有盲道,我们基本上出不了门,但自从马鞍山路重修后,新增的盲道给我们带来不少方便。但近段时间,因为盲道被玉丽皇酒店停上车子后,我已经连续多次被车撞倒,想通过你们报纸能帮我们盲人呼吁一下,希望一些单位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能替盲人想想,让我们盲人有路走。”

  为证实刘先生的说法,当天晚上19时许,记者特地来到马鞍山路上的玉丽皇大酒店。此时的该酒店门前停满了车。酒店两旁人行道上也被自行车、摩托车和轿车占满,连盲道上也停了各色车子。就在记者拍照时,该酒店一负责人来到现场,就占用盲道情况向记者解释道:目前在合肥餐饮行业中占用盲道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酒店因为没有停车场,只有将车停在店门口,或者店附近的马路上,他们酒店也不例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都将车停在慢车道上,但是现在合肥正在大力整治“四乱”,不准将车停放在慢车道上,不得已才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对于该盲人的遭遇我们表示歉意,但为了酒店的生意我们也没有办法”。

  对于占用盲道情况,昨日记者又走访了三孝口和步行街等处,发现盲道被占现象普遍存在。在人民巷的一家饭店门前,盲道上不光停着车还放着脸盆等东西。淮河路步行街的一家银行门前的盲道上,一字排开停着一排自行车、摩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