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患老年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3月24日讯“孩子,想死妈妈了!”23日上午,当护士推着5岁的翠翠走出重症监护室,在外面“等候”了近10天的翠翠妈妈扑了上去,抱住了孩子。

  5岁的安徽女孩翠翠刚出生4个月就被诊断为冠状动脉异常,几年来跑了很多医院都无法医治。2005年底,翠翠的爸爸辗转打听到青岛市儿童医院能治此病,就找到了邢泉生教授。

  “我们一看孩子的片子,当时就傻了。”邢教授说:“孩子的心脏占了整个胸腔的90%,而正常人的心脏只占胸腔50%。正常孩子的冠状动脉只有细牙签一般粗,而翠翠的冠状动脉就像婴儿的手腕一样粗。”就这样,翠翠的心脏把她小小的胸腔撑得变形了,胸骨前突,在胸腔外面就可以明显地看见心脏在跳动。“这种冠状动脉异常多见于老年人,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孩子患这种病。”邢教授说。

  14日,青岛市儿童医院心脏中心成功为翠翠实施了手术。23日,翠翠顺利走出了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邢教授说,再过几天,翠翠就可以出院了。她胸部的突起要过一两年才能恢复,此后她就能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孟梦 崇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