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车友聚会省城捐救命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3月24日讯青州一名女孩4年之内连失三位亲人,她历尽艰辛供弟弟上学,自己却又突然查出患有心脏病。女孩的不幸遭遇传开后,乡亲们纷纷解囊相助,同时全省各地的爱心车友准备在25日上午聚会济南对其捐助。据了解,全省各地车友为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驾车赶到同一地点聚会捐款,这在我省还是第一次。

  据青州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长刘振州介绍,今年18岁的女孩郭文文家住青州市弥河镇
。2001年秋天,郭文文的父亲因故突然去世。2002年6月,母亲郭保凤在做过脑瘤手术后不久离世。2004年3月,大小便失禁的奶奶也撒手人寰,16岁的郭文文与9岁的弟弟成了孤儿。

  郭文文努力照顾弟弟上学,但自己常常感到胸闷难受。2005年底,她憋得实在受不了,到医院检查时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郭文文的病情在当地传开后,村民们纷纷捐款,很快募集到爱心捐款5000多元。

  今年3月初,郭文文投奔济南的亲戚后,被送进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准备做手术。但相对于数万元的手术费用,5000多元捐款无异于杯水车薪。郭文文的遭遇经潍坊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潍坊汽车基地车会会长王志强将郭文文的遭遇贴到了网上,并呼吁车友们为郭文文捐款。短短3天内,潍坊的车友就募集到爱心捐款近5000元。

  3月22日,郭文文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完成了心脏手术。据介绍,手术非常成功,目前郭文文正在住院恢复,但术后治疗费用依然没有着落。

  在潍坊各界爱心潮涌的同时,爱卡汽车俱乐部山东分会的车友也在济南和省内其他地市为郭文文开展了募捐行动。在网友瑞和的倡议下,平时通过网络交流的全省各地私家车车友纷纷表示要为郭文文捐款。

  据了解,各地车友经过商议后,决定在本周六(3月25日)上午从各地赶到济南为郭文文捐款。


记者 高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