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爱心大使”慷慨捐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两年内先后为众多寒门学子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万余元,善举时多用网名。这次弥漫在网络间的关爱,让不少人开始重新认识网友这个特殊的群体。

  生活日报3月24日讯(记者石念军)本报《血癌女孩“移植”10万爱心款》系列报道今日迎来高潮:曾长期参加本报“每周救助”活动的“爱心大使”吕文国先生,向宫玉峰慷慨捐助10万元。

  今天下午4时许,吕文国先生将存有10万元专款的存折,送到本报编辑部,委托本报记者代为转交给宫玉峰,以资助他进行手术。随后,记者和吕先生一行共同来到历山路一建设银行营业厅办理相关汇款业务。经核查,里面的存款金额不多不少,正好为10万元。但因银行系统原因,汇款当天下午未能成功。

  “石记者,我工作太忙,明天你代我把它划到红十字基金会的账户上,定向捐助给宫玉峰。”在银行营业厅门口,吕先生毅然将存折留在本报记者手中,并留下自己的身份证。

  其实,这已不是吕先生第一次捐助宫玉峰了。十天前,宫玉峰治疗费用欠缺面临停药,他毅然送去了1万元;去年12月,他接宫玉峰来济南接受治疗,留下了2000元;去年11月,他在烟台第一次见到宫玉峰,留下了1000元……只是,当时他的身份是热心网友“一杯清茶”。

  其实,“一杯清茶”正是在过去两年内多次参加本报《每周救助》活动,先后为多户贫困家庭和众多寒门学子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万余元的“爱心大使”吕文国先生。本报记者也是在采访中,才发现这一点的。以前,在网友面前,他是“一杯清茶”;在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老朋友面前,则是吕文国。

  去年11月,吕先生第一次结识栾丽君和宫玉峰,被两位重病青年的遭遇和乐观深深触动。第一次见面,吕先生当即为栾丽君和宫玉峰慷慨解囊。此后,他一直关注着两位青年的治疗情况,并于去年12月接他们来济南接受化疗。

  因为他们的相识是由网友介绍,而此后的交往也多由网友通过网络传递,他们彼此以网名相称、网友相待。他们的交往,让不少人开始纷纷重新认识网友这个特殊的群体。

  宫玉峰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而吕先生说,眼下,这正是一个最关键的时候,他们还要一直努力下去,争取为宫玉峰、为栾丽君争取最大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