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问责4名治污不力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1 河北日报

  ◇新市区一名副区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区环保局局长引咎辞职,两名环保局副局长被免职

  ◇依法关停142家污染防治设施简陋、不能保证长期稳定达标的企业

  本报讯(庞超、徐华)3月21日,保定市委、市政府公开发布《关于新市区治理造纸企
业违法排污执法不严问题的情况通报》。因治污不力,新市区一名副区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区环保局局长引咎辞职,两名环保局副局长被免职。

  通报称,经保定市监察局调查,新市区现有造纸企业41家,其中29家造纸企业排污超标。虽然新市区政府先后对这29家造纸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但由于该区主管领导和环保部门监管不力,稽查措施不到位,除1家企业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外,其余28家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一直未得到制止。直到市委、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后,这些企业才被断电停产。

  据调查,新市区环保局主管污染源治理工作的副局长李洪涛、主管稽查工作的副局长刘志,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新市区环保局局长王义恒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新市区副区长李文利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为严肃政纪,根据《公务员法》和《环境保护法》有关规定,经保定市人民政府批准,给予李文利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王义恒行政记过处分,并责令其引咎辞职,两年内不得安排相当职务;给予李洪涛、刘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2人的行政职务。

  该通告还指出,新市区造纸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此类问题其他地方也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否则将一查到底,决不手软。

  目前,保定市依法关停了142家污染防治设施简陋、不能保证长期稳定达标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