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李英林的行为影响着我们身边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本报对李英林做好事的报道,在西宁市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李英林和郭辉的朋友看到报道后,给他们打来了电话,许多市民也给记者打来电话发表各自的看法。

  李英林告诉记者,他的事情见报后,很多朋友和同学给他打来电话,半开玩笑对他说,他成了名人,而更多的是赞扬他的举动。面对朋友和同学的赞扬,李英林笑着对他们说
,钱很重要,但一定要靠自己的诚实劳动来获取。李英林说,他拿着报纸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看,看得出来这件事情对孩子有很大的触动。

  郭辉说,他的很多朋友看到报纸后打电话询问此事,并说他运气好遇到了好心人,让他好好感谢李英林。朋友告诉郭辉,他们非常敬佩李英林的做法。如果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多方寻找失主。

  连日来,记者也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一位姓王的男青年打来电话说,以前,如果有人把捡到数额不大的钱上交,自己会认为是小题大做。“看了报道,我的观念转变了。”他说,“如果捡到小钱,却毫不在意地把它装进腰包,等捡了大钱时,自己的选择会打折扣的。以后,我会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求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学习李英林的高尚品德。” (作者 焦万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