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建堂强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副省长马建堂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的有关负责同志在西宁市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就西宁市出租车行业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马建堂一行先后来到西宁市福银出租汽车公司、申青出租汽车公司,与出租车运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收费、手续、运营、收入等情况,关切地
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出租车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西宁市申青出租汽车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建堂在听取汇报的同时,不时插话询问,与出租汽车运营人员代表交换意见,探讨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关问题。

  马建堂指出,出租车行业是道路运输业和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便民行业,也是“窗口”行业。长期以来,出租车行业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出租车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创新体制,加强管理,规范运营,促进出租车行业发展。

  马建堂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认真完善政策,创新体制,简化手续,在收费、手续、安全等方面提供良好便利的服务,下大力气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打击非法运营,维护出租车运营者的合法权益,为出租车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马建堂强调,出租汽车公司和出租汽车协会承担着促进出租车行业加快发展、稳定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始终把服务作为首要任务,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使出租车行业切实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驾驶员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促使他们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通过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