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增多 养成泊车好习惯谨防窃贼来“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多,汽车被盗案件也呈不断上升趋势。其中利用盗车解码器开启汽车门锁后实施盗窃的案件也时有发生。为防止此类案件进一步发展蔓延,有车族有必要了解此类解码器的类型、原理和特点。

  犯罪分子利用的解码器主要功能是打开车门锁,根据其工作原理的区别,主要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一、干扰器型。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锁时,盗车分子利用解码器发射电磁波,干扰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使车主误以为车门已锁,待车主离开后,盗车分子即将车盗走。使用此类解码器的盗车分子往往选择大型停车场,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守候作案目标。

  二、放射器型。盗车分子在10米左右范围内,利用解码器向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内的汽车发射电磁波进行盲扫,同时发出开锁指令,将车门锁打开。

  三、无线电接收器与笔记本电脑并用解码器。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开启或关闭车门锁时,盗车分子利用无线电接收器截获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后,将该电子信号通过连线输入笔记本电脑,由特定的电脑软件对该电子信号进行分析解码,再将解码后的电子信号予以复制。同时,盗车分子记下车牌并秘密尾随车主,掌握车主停放车辆的规律后,伺机利用复制的电子信号打开车门锁盗窃汽车。因这一手段较为复杂,故使用此类解码器的盗车分子专门选择高档车作为目标。

  盗车分子进入车内后,主要用其自制的金属片插入点火开关,强行旋扭将汽车发动;或直接拆线点火,将汽车发动。

  盗车解码器大如笔记本电脑,小如手机,携带方便,不易被他人发现和识别。而盗车犯罪集团选择的作案目标,主要是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的或看护条件较差的停车场内的汽车。

  由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部分汽车防盗报警器及汽车厂商生产的原装防盗报警器,尚不能有效对付解码器,因此,车主在平时应该保持较高的警惕性,养成良好的习惯,如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锁后,再试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门是否上锁;别怕麻烦,给爱车多上一把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看护条件较好的停车场;晚间尽量将车入库,或将车停放在光线较好或较热闹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