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环轮渡”悄然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志彦)黄浦江上点对点的摆渡,不久后有可能被自由穿梭的“水上巴士”所取代。昨天,市轮渡公司透露,一条串联起浦东浦西四个摆渡点的“循环轮渡”航线日前已悄悄投入试运行。

  市轮渡公司此次推出的“一线多站”式“循环轮渡”航线,是将黄浦江上原先各自独立的塘董线和东东线打通,把浦东的塘桥、东昌路和浦西的董家渡、东门路四个摆渡点连
成一个循环线路。乘客可在这四个摆渡点上的任意一站上下客,真正感受“水上巴士”的便捷。

  据了解,目前这条“循环轮渡”航线只是在晚上10时至次日早晨5时之间运行,并全部由可坐1000人的空调船运营,票价仍旧保持现有每站两元钱的水平。之所以要设计这样的新航线,市轮渡公司表示,主要是为了方便夜间市民的出行。比如,白天从董家渡到东门路,市民可以乘坐65路,费时10分钟左右。而凌晨1点以后,则只能乘坐305路夜宵线,大约也是10分钟的路程,但是每隔30分钟才有一班车,并且305路只运营到凌晨2点30分。因此,早上2点30分至4点之间,董家渡轮渡站到东门路轮渡站之间其实处于无公交车的真空状态,需要走这段路的市民只能骑车或者步行。而有了新的“循环轮渡”航线,市民出行就多了一种选择。

  推出“水上巴士”,市轮渡公司定位明确:满足浦江交通运输,尤其是未来世博会期间水上运输的需要。据介绍,目前市轮渡公司已经与同济大学一起制订并完成了《关于开辟黄浦江水上巴士交通的规划方案》。此次推出的“循环轮渡”新航线只是这个方案的一部分,一旦试运行获得成功,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此种“一线多站”式的轮渡模式将有可能推广到外滩、公平路码头、秦皇岛码头等多个轮渡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