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名船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孙自法)由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交通部等十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首次十大名船评选活动2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四艘军舰和六艘民用船舶荣膺“中国十大名船”称号。

  ①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万吨级远洋船———东风号,它集中反映了当时我国船舶设计、制造水平以及船舶配套生产能力,

  ②我国第一艘按国际标准建造的出口船舶———长城号,它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第一艘大型出口船舶。

  ③我国第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夏”级),它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的一次战略性突破。

  ④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它实现了我国驱逐舰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跨越,它的诞生,在我国驱逐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⑤我国第一艘多功能大型远洋综合调查船———向阳红10号,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载有直升机的多功能大型远洋综合调查船,能在全球所有海区航行。

  ⑥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它是我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代表了我国水面舰船武器装备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最高水准。

  ⑦被誉为“海上科学城”航天测控船———远望3号,它是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新型航天测控船,它的建成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航天测控技术大国。

  ⑧我国第一艘30万吨级超大型原油船———德尔瓦号,该船达到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中国超大型油船建造“零”的突破。

  ⑨我国新型常规潜艇,它集中了我国舰艇武器装备科研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国常规潜艇设计建造水平有了新的突破。

  ⑩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浮式生产储油船———渤海友谊号,是世界首次将浮式生产储油船用于有冰的海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