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结核病切忌随地吐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3 河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4日电(记者邢静、贺占军)春天是结核病的高发期。专家提醒人们,预防结核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忌随地吐痰。

  由于结核菌在干燥痰内可以生存6至8个月,漂浮于空中的结核菌的传染力也可达8至10天,因此不随地吐痰是控制结核病的重要措施。

  此外,专家认为还需在以下方面加大对结核病的防治:

  首先要控制传染源,早发现病人,早合理治疗。持续咳嗽、咳痰3周以上,或发现痰中带血丝,可怀疑得了肺结核病,应去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咨询、检查和抗结核治疗;其次,要保持室内经常通风换气,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再次,新生儿和婴幼儿应及时接种卡介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