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察厅等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4 云南日报

  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各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率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作出示范和表率。

  省纪委、省监察厅作出部署,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工作、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把一切献给党”和今年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实抓好,做到“五个结合”,即:与深化委厅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创建文明厅室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八荣八耻”,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明辨是非、区分善恶、分清美丑,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省纪委、监察厅机关还及时召开教育学习交流会,参加学习交流的干部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律的基础,每一位纪检监察工作者理应率先垂范,自觉地把荣辱观作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理念,大力弘扬以廉为美、以贪为耻的道德风尚。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到淡泊名利、耐得寂寞、甘于清贫,而且要敢于排除人情干扰,防止权力滥用,确保思想不变向、言行不走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省委组织部及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举办专题讲座,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与进一步查找党性党风、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制定完善整改措施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实践,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中,落实到深入开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中,落实到长效机制建设中,争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省委宣传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作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长期而又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要求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习,努力贯彻实践,使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道德上更加高尚、行动上更加自觉。充分发挥优势,创作一批反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优秀作品,通过多种载体,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新路子新办法。并提出要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以“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人们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把“八荣八耻”的要求体现在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各企业的精神文明创建、道德实践活动、社会行为规范中,融入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贯穿公民道德建设的全过程,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要紧密结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的并正在整改的突出问题,按照党章规定,用“八荣八耻”作为剖析思想的“刀子”、对照行为的“镜子”、衡量认识的“尺子”,对自己的思想道德行为再作一次深入检查,对照整改。积极探索建立树立“八荣八耻”的制度,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中去。他们还把“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印成桌牌和小卡片,下发给每个办公室和党员干部职工以便学习。省国资委提出,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党的先进性建设、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建设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力量、调动和激发广大国企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和谐型、学习型企业创建工作,以如期完成我省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目标,为全省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计丕彦 记者 谭晶纯 刘欣 陈晓波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