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万人受益补充医保这一经验将全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城镇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运作非常成功,值得在全省推广。记者昨日从无锡平安人寿无锡中心支公司获悉:最近,江苏保监局领导一行5人来锡调研,对该医保项目作出很高评价,并建议在全省推广。

  无锡市2003年在江苏省首家推出城镇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采取由政府补贴一点、个人出一点的互助保障模式,并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核赔理赔。据平安人寿有关人士
介绍,退休工人每人每年60元,个人缴纳45元,政府补贴15元,在职职工每年缴纳32元,参加补充保险后,医疗保险统筹属于个人自负部分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一部分,退休人员住院可报50%,在职职工报销60%,三类重疾门诊病人也可报自负部分的50%。

  平安公司凭借专业公司优势,负责审核资料和理赔,目前该项目运作情况良好。退休人员的参保率达到95%约23万人,在职职工已突破10万人。补充医保帮助身患重症的职工渡过难关。有一个肾衰血液透析病人累计已获赔3万多元。

  据了解,每年赔付达五六万人次,赔付金额3年累计已达3000多万元,成为职工医疗保障的有力补充。省保监局领导听取专题汇报后,对政府与专业保险公司合作的补充医疗保险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全省推广。

  (吟子、杨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