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昊:我看到了“精忠报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常昊:我看到了“精忠报国”

  常昊捧杯时,表情仍很严肃。

  赛后,常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为中国队赢得了胜利,感觉如何?

  常昊:我非常高兴。早上我去了岳王庙,看到“精忠报国”4个字,我非常高兴能为国家获得荣誉。

  记者:之前想到过会有四连胜吗?

  常昊:我没想过连胜的问题,只想一盘盘下。而在比赛过程中,对安祚永和曹薰铉的棋我一度都觉得非常危险,但是撑了下来。虽然比赛中我的心态比较放松,但作为一个职业棋手,我有争胜的欲望。

  记者:李昌镐认为自己的棋风有所改变,是这样吗?

  常昊:棋风的改变说不上。从李昌镐近期的几盘棋来看,我觉得他确实有一些转变,但是完全转变是不可能的。

  记者:大家都认为你的棋风有所转变,你觉得呢?

  常昊:我没感觉到。我觉得我不可能去刻意追求改变棋风,可能是无意识的,但是我在棋形和攻杀上还是有很多问题。

  记者:这次胜利对你来说是否有特殊意义?

  常昊:是的。首先,对我自己是一个突破,以前决赛中我从来没有赢过曹薰铉和李昌镐。现在终于能赢他们,我非常高兴。其次,从去年应氏杯获得冠军到现在,曾经有一度我的状态很不好,但是从今年开春以来,我在很多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我觉得现在状态很不错。

  记者:李昌镐连续在农心杯和中韩围棋擂台赛上任主将一盘不胜,他是不是不行了?

  常昊:我不这样看。首先,大家都在进步,李昌镐的领先优势变小了。其次,李昌镐面临着年轻选手的压力。他以前都是和比他年纪大的人比赛,但是现在要和比他小10岁、20岁的人比赛,他的压力非常大。第三,大家对李昌镐的研究非常多,李昌镐的任何一盘棋,大家都研究得非常仔细,而李昌镐在比赛中常常遇到他完全陌生的对手,对对手的棋风等一点也不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