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警方两路出击 24小时破了抛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36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在彭埠派出所,江干公安分局张哲明副局长、刑大叶更生大队长、彭埠所卢云华所长和他们的战友们告诉记者,仅仅24小时,他们就破获“3·23”彭埠兴隆村杀人案。

  “三无命案”牵动人心

  3月23日上午7时许,彭埠兴隆村三区村民陈某照例去自己承包的鱼塘。突然,他看见水里有个漂浮物,好奇心促使他用棍子将漂浮物往自己这边拨拉了一下。“妈呀!”陈某一下子丢开了手中的棍子。漂浮物居然是一具女尸!他连忙报警。

  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该女子身高1.5米许,披肩长卷发,米色上衣。经过初步排查,民警确定该女子是被杀。但死者的身份如何确定呢?一无身份证和其他任何有效证件;二无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物品;第三,这并不是杀人的第一现场。摆在民警面前的是一起典型的“三无命案”。

  民警们几乎将鱼塘翻过来了,依然一无所获。怎么办?

  次日,正是江干警方竞聘的日子,所有的骨干们都在争分夺秒地为竞聘做准备,然而,一听发生凶案,所有相关人员都赶到了现场。

  哎,这不是被抢的女人吗?

  线索眼看断了,民警们却决心“无中生有”。“哎?这个人不是前几天被抢劫的那个女子吗?”彭埠所郭顺虎警官猛然一拍脑袋。由于案卷资料齐备有序,民警迅速调出一看,初步认定死者就是3月17日拦路抢劫案中的受害人陆某。

  原来,3月17日晚9时许,陆某在彭埠歌舞厅与一名叫小青(化名)的女子发生口角,后小青找来五名女青年在明月桥路东南网吧旁的小弄内对陆某进行殴打后,还抢走了她的手机。受害人的身份确定了,可行凶者姓甚名谁呢?民警马不停蹄,以彭埠兴隆村为中心,十几个小时内迅速走访了近700户居民和经营者。

  线索有了!一、小青常常与七八名常山籍男子混在一起;二、顺藤摸瓜,民警确定常山籍来杭打工者男子江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在九堡某工厂上班,但事发当天,同事却未见其人。

  可惜,线索再次中断。警察进一步排查走访后,发现犯罪嫌疑人一个重大关系人也在常山。

  不付嫖资,完事后动手杀人

  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展开大规模排查,另一路立刻赶往常山。

  不巧,该重大关系人不在家,家中的妻子与儿子又病在床上。民警义务地充当起了护士,一会儿给其妻送药,一会儿又把他儿子送进医院。

  他终于回来了!从他口中,民警了解到江某在3月22日曾打给他电话。民警由此了解到江某会在笕桥镇水墩村出现,通过扎实的基础工作,彭埠所孟警官又了解了江某的活动轨迹,就布下了天罗地网。

  江某怎么也想不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

  原来,3月22日凌晨,江某在彭埠茶亭片一美容美发店内搭识了陆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到江某的出租私房内“共度良宵”。深夜事毕,陆某要求江某付200元嫖资。江某被她纠缠得烦了,就杀死了陆某。晚上10时许,又悄悄将尸体抛进了鱼塘 。

  ■记者手记

  她们其实也脆弱

  警方透露:小型美容院卖淫女一般都在16~25岁之间,通常每次收费100~200元。而大量小型“美容院”基本都位于城乡结合部。

  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由于远离家乡,夫妻分居,就常常到“美容院”寻找刺激。嫖客大多是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而卖淫女也大都是外来打工妹。由于“客人”经济较为拮据有些甚至是无力支付嫖资,又迫切需要满足性生活,常常会在价格问题上争论不休,引起纠纷。更有些人是存心“吃白食”的,不但预谋在发廊女提供性服务后赖掉“收费”,还要趁火打劫发廊女身上的钱财,最后演变至杀人。已经破获的案子大多属这一类。

  此外,卖淫女被抢劫、被伤害的情况还有多少呢?自己的工作见不得光,自然也不敢报案。这起凶杀案又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大可 柏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