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简介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希里,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潇湘电影集团二级摄影师。从事摄影工作三十年,从1984年在电影《二○八客机》中担任特技摄影开始,先后在30余部电影、近100集电
视剧中担任摄影摄像工作。由他担任摄影的三部电影《故园秋色》《毛泽东去安源》《郑培民》先后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王跃文,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理事,一级作家。2005年被省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迄今已创作和发表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300多万字。出版《国画》《梅次故事》《亡魂鸟》《西州月》《龙票》等五部长篇小说及小说集六部,散文、随笔集两部。1997年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秋风庭院》获1997年《当代》文学奖,《夜郎西》获1996-1997年度《中篇小说选刊》文学奖,《夏秋冬》获1998年《当代》文学奖,《梅次故事》获2001年《当代》文学奖。

  龙鼎中,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004年摄影作品《无奈的生灵》获中国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作品展览金奖;2005年摄影作品《梦中家园》获得中国第十一届国际影展艺术表现创新金奖、“新之航”杯全国摄影大赛金奖,《古韵》(组照)获“数码新视界”首届全国数码创意大赛一等奖。

  任军(大兵),男,汉族,1968年11月出生,民盟会员,长沙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1998年荣获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相声大赛牡丹奖;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相声获节目二等奖;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相声大赛获最佳捧哏奖;2004年被省广播电视局评为优秀节目主持人;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相声《谁让你是优秀》获相声曲艺类二等奖。

  阳先顺,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衡阳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画教研室主任。中国画《锦绣山庄》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中国画《梦里家山》获“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银奖;中国画《徽州》获“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

  杨霞,女,汉族,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一级演员,湖南省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1997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妇女”,2000年文化部授予她“优秀专家”称号,同年被评为“当代湖南青年女杰”,1996年获文化部第六届“文华奖”,1997年获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主角表演奖”,1998年获得第十五届“梅花奖”。

  何满宗,男,汉族,195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美术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近三年共捐献书法作品近1000幅。分别在澳门、长沙、日本举办个人书法展;出版《怀素自叙帖技法》等书法著作和字帖10余种;策划组织“湖湘书法艺术月”,为打造“书法湘军”与省书协主席团和广大书法家一道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实践。

  张心平,男,土家族,195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湘西自治州作协主席,二级作家。他身残志坚,在文学创作道路上艰难跋涉二十多年。近年在《民族文学》《芙蓉》等刊物发表了《幸福的人》《血色织锦》《草民过年》《里耶畅想》等中短篇小说和散文作品。随笔散文集《发现里耶》2005年荣获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2005年出版中短篇小说集《草民》。

  欧阳常林,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创办了《经视新闻》《经济环线》《真情》等一批名牌栏目。为轰动全国的“湖南电视现象”作出了贡献。组织拍摄电视剧《梅花三弄》《苍天有泪》《还珠格格》(第一、二部)等400多部(集)电视剧。

  周回生,男,汉族,195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花鼓戏剧院一团团长。从事花鼓戏事业35年,1995年获文化部颁发的表演奖及湖南“五个一工程奖”;1996年在第二届全国小品比赛中获文化部表演奖;2004年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老表轶事》获得文华大奖,周回生获得“文华表演奖”。

  阎真,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6年发表长篇小说《曾在天涯》,2001年发表长篇小说《沧浪之水》,被评为当年《当代》文学拉力赛总冠军,该作品还获得2001-2002年度《小说选刊》优秀长篇奖、第二届毛泽东文学奖。正在创作的长篇小说《因为女人》为2003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资助项目。

  黎晓阳,男,汉族,195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一级作曲。2003年获全省宣传系统“三创一争”先进个人。歌曲作品《江河中有一支歌》《如果你爱上了生活的大海》分获2001年全国“唱游山东”歌曲征集比赛一、二等奖,《远方的呼唤》获2003年湖南省“优秀歌曲征集”评选一等奖,《妈妈你在哪里》获2005年湖南省“蒲公英杯”歌曲作品比赛金奖。出版音乐作品专辑《远方的呼唤》、专著《电子琴演奏大全》。策划组织中国湖南金旋律音乐节,填补我省无音乐节的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