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疗效显著、副反应少 肺部穿刺给药可治疗结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胸科医院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时透露,该院结核科主任杨书华研制出“经皮肺穿刺凿洞给药治疗结核球”新技术,为结核病治疗找到了新方法。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院看到一段“经皮肺穿刺凿洞给药治疗结核球”录像。只见患者经CT确定肺部结核球位置后,医生将一根三四厘米的针穿进患者肺部,注射药物后迅速拔出。杨书华介绍,这个技术看似简单,但他研究了6年。2000年,一患者因肺部结核球过大,
常规药物已无法渗入结核球内,医生建议切除部分肺。他尝试将结核药物直接从肺部注射进结核球内。

  经过2个月治疗,患者吐血、咳嗽症状减轻,检查结果表明患者结核病得到控制。

  经过34例临床治疗证明,“经皮肺穿刺凿洞给药治疗结核球”技术疗效显著、副反应少,正向安徽、山东等医院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