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首次着手编制《城乡水资源综合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水资源如何利用将有一本“明白帐”,南京将首次着手编制《城乡水资源综合规划》。昨天下午,针对即将出炉的《城乡水资源综合规划》,市水利局邀请来自河海大学、地理研究所等数位专家进行新治水思路座谈会。

  河海大学教授崔广柏说,“河道整治并不只是疏浚就行了,南京应该对所有的河道进行功能定位,给每一条河道一个准确的身份定位,这样这条河究竟是整治还是保护都有了
明确的目标,现在苏州、无锡等城市都已经对自己城市的水进行了整体规划,南京在这一方面做的还不够。”

  南京河西正在快速发展,人口也纷纷迁进,几个通道每天在早晚高峰时都集中了二三十万人大交汇,到处都堵。省水利厅教授叶健说,河西的地势过低了,并不合适建设高楼大厦,现在又有大量人口居住在那儿,对水利部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必须高标准地铺设管网,确保迅速排水。“一个区域的水利布局必须提前规划,不是说管子铺好了,发现问题再全部重来,江东路建好没几年又重铺管道多花好多冤枉钱。”

  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研究所的教授姜彤说,南京已经有了一个生态市的规划,水利布局规划应该和这个规划结合起来,“现在包括南京在内的许多城市都遭遇越来越多的极端降水事件,政府部门除了考虑提前做水利规划,还要考虑到当长江万一不能供水时我们怎么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