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经药监部门审 天价“金丝美容”暗藏巨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一两年来,在面部埋金丝除皱祛斑美容成为流行时尚,备受爱美女士的追捧。然而,某些医疗美容机构使用一种名叫“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简称美容金丝)”的美容产品,却是未经药监部门审批的非法产品! 昨天,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药监部门从来没有审批过这类产品,并已经针对此类产品进行了专项市场检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负责人表示,欢迎已经做过金丝美容的市民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从而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全脸金丝植入开价9.5万元

  本周四,根据市民刘女士的投诉线索,我市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位于金鹰的某高档美容院。看见生意上门,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说,做金丝植入没有任何风险,因为有风险的话需要牵涉到动手术刀,但金丝的使用,本身就是非手术类的植入,跟动刀子完全没有关系,它是去皱纹抗衰老的捷径,目前美容院已经做了近40例。

  记者看了一下金丝植入的收费单,眼睛1.5万元,额头1.5万元,下巴1.9万元,如果是要做脸部全套,总价高达9.5万元。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做了全套脸部的金丝植入,那么可以淡斑补水,使脸部皮肤紧致,因此年龄就能逆转3到5岁,并能够定格8到15年。

  面对稽查人员矢口否认

  昨天,根据暗访线索,南京药品和食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工作人员来到了该美容院。看过检查人员的执法证后,店长居然指责稽查人员态度恶劣,然后就迅速离开了美容院。经过近1个小时的协商,稽查人员才得以进入美容院的VIP房间进行医疗设备检查工作。而本报记者在服务台上则看到,金丝美容的招牌广告就摆放在桌边,价目表也堆放在桌子上。

  在经过仔细检查后,南京药品和食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店方有金丝产品,但发现来自意大利的光子美容设备缺少中文标识和医疗机械注册证,而店方也暂时提供不出这些设备的相关证明。

  金丝美容暗藏巨大风险

  南京药品和食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助理程燕丽介绍说,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美容金丝”属于植入体内产品,应当按照三类医疗器械管理办法来管理。某美容业内人士介绍说,到现在为止,业界还没有一份关于‘金丝美容’宣传功效的权威证明,而长期植入金丝后,对人体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更没有任何医学资料。他表示,“美容金丝”在未经国家批准前擅自使用本身就是非法的,而在非医疗场所进行手术更是错上加错。

  据了解,3月21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表示,药监部门从未审批过任何“美容金丝”类产品,市场上正在销售使用的所有金丝产品都属于无证产品,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上当。对此,市药品和食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负责人呼吁说,鉴于实施金丝美容暗藏的巨大潜在风险,他们希望已经做过金丝美容的市民尽快向相关部门举报,他们将联系消协等部门,为这些消费者讨要一个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