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年走过了20年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高度评价厦门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从当初的1万多名运动员,到如今的两万多名运动员,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4年的时间里走过了北京马拉松赛20年所走过的路。”今天上午,前来参加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段世杰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能够吸引两万多名运动员参加,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说明这项比赛的整体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厦门市政府能把如此规模的比赛顺利举办下来,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还需要很高的管理水平。

  目前,中国马拉松比赛已经形成了一南一北的格局。段世杰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从1981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史,目前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规模也就是两万多人,成绩也与厦门相当。可以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只用了短短的4年时间,就追赶了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规模和水平。

  对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前景,段世杰非常看好。他说,一项马拉松的水平,主要取决两个方面,一是参赛人数,二是比赛成绩。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随着世界各国优秀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厦门国际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已经接近世界3大马拉松赛的水平。希望通过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政府的积极合作,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太平洋西岸最著名的马拉松赛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