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局准备特招六龄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最小的选手白千龙1个小时内跑完了10公里

  

体育局准备特招六龄童(图)

  白千龙小选手 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来自沈阳的白千龙是今年参加厦门马拉松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别看他不到6岁,奔跑能力可一点也不弱。在今天的比赛中,白千龙在1个小时内跑完了10公里。

  白千龙小朋友参加长跑比赛,完全是受到爷爷的影响。爷爷白敬友是沈阳长跑俱乐部的成员,经常到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白千龙只有3岁半的时候,就开始在爷爷的带领下参与训练。刚开始,千龙只是跟着爷爷跑,能跑多少是多少。没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奔跑能力越来越强,现在,连爷爷都不是他的对手了。

  去年开始,千龙开始随爷爷参赛。去年10月北京马拉松比赛中,他以58分钟跑完了10公里;两周后,在大连马拉松赛中,他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46分钟。5岁的孩子参加10公里的比赛,这在国内的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过。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专门对白千龙进行过检查,认为他的身体发育正常,完全可以继续参加长跑训练和比赛。

  去年,白敬友曾到厦门参加过比赛。今年,在爷爷、姥爷、爸爸的陪伴下,他报名参加10公里的比赛。白家一到厦门,就受到市体育局的关注。看到千龙出色的长跑天赋,市体育局承诺,如果他能在这次比赛中跑出好成绩,市体育局将破例将他招入厦门体工队训练。

  在今天的比赛中,千龙保持良好的状态,爷爷都难以追赶,1个小时的成绩虽然不是太好,但也算是创造了厦门马拉松赛参赛年龄最小的纪录。明天,千龙将与市体育局的教练见面,看他能否留在厦门训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