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1日起入户抽样调查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黄小红)4月1日起,全市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将全面展开。据了解,在此次抽查过程中,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在小区设立的体检站接受健康检查。

  在本次调查中,北京市的调查样本量为7万人,涉及18个区县的88个街乡镇、176个社区(村)。调查采用按常住人口登记的原则,调查对象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在被抽中调查小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居民,不调查集体户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和武装警
察。调查内容包括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地区分布、生活状况以及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其中致残原因为调查重点。

  在调查过程中,由居(村)委会的陪调员提前与被调查对象预约,调查员佩戴工作证件,按预约时间入户,对其家庭成员进行调查询问,并登记家庭人口的社会经济和身体健康方面的情况,每户调查询问时间约为30分钟。

  调查队将在被调查的社区(村)设立体检站,对0至6周岁儿童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对可能存在健康问题的7岁以上被调查者,由各科医生进行免费检查、诊断,对其中的残疾者进行询问和登记,并进行康复指导。

  本次调查还将原来的“听力语言残疾”分列为“听力残疾”和“言语残疾”两类。在名称上,原来的“精神病残疾”改称“精神残疾”,原来的“综合残疾”改称“多重残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