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培训要加强“三个层次四支队伍”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要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奥运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加强“三个层次四支队伍”的培训。这是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提出的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说,协调小组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为今后奥运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
要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奥运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加强“三个层次四支队伍”的培训:一是奥运工作团队,包括奥组委专职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同商人员、国内技术官员四支队伍;二是直接或间接服务奥运会的窗口行业人员;三是大、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2006年是奥运工作重心、组织体制、运行方式由筹备向赛时转换的启动之年,是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也是奥运培训工作全面深化之年。他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推进今年培训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特别是要深入开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强化市民公共文明意识,加强奥林匹克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养文明观众,创建文明赛场文化。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8本奥运通用培训教材的编写发行工作。要调动各类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奥运培训中心工作服务。最后,他还就保障各项奥运培训工作切实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会议。他总结了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2005年的工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就如何做好残奥及助残基本知识培训,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提出了要求。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就如何做好奥运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奥组委人事部汇报了奥组委培训工作情况。

  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奥运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奥组委各部门奥运培训工作负责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