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有五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目前本市196万农村劳动力中,已经有113万离开土地,在二、三产业实现就业,今年本市还将解决5万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日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现场会在顺义召开,副市长孙安民出席会议。

  据了解,目前,本市共有农村劳动力196万,其中在三大产业的从业人员171万,富余农村劳动力20多万。171万从业人员中,只有58万还在从事农业劳动,其余113万农村劳动
力已经进入工业、服务业等非农领域,成为“上班族”或者自己创业当上老板。

  劳动部门表示,未来五年内,本市还有30万农村劳动力需要向二、三产业转移。

  今年本市计划使5万农村劳动力找到工作,其中重点解决由于项目开发、绿化隔离带建设、地区开发受到保护性限制导致无业的农村劳动力以及享受农村低保的人员。

  为了促进农民转移就业,本市近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包括给劳务派遣企业以资金支持;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可以享受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农村劳动力将给予岗位补贴;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等。具体实施办法将在最近一一出台。

  此外,为了给农民就业以服务和指导,今年本市80%的行政村将建立就业服务站,确定专兼职工作人员,广泛收集岗位信息,进行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