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酒 差点让我喝瞎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毒酒”有人卖有人买》追踪报道

  东北汉子喝毒酒视力急剧下降,不敢开车只能调换岗位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华)“真是多亏了你们晚报,要不然,这种毒酒再喝下去,我非喝瞎眼不可!”46岁的东北汉子周先生看到本报文章《“毒酒”有人卖有人买》之后
,非常庆幸,他立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几十个正在喝这种酒的朋友和老乡。

  周先生是长春人,非常爱喝白酒,酒量惊人,一次喝两瓶白酒不在话下。从去年8月开始,他一个朋友给他介绍了“百年小麦”、“百年贡酒”这两种酒,他几乎天天晚饭都要喝这种酒,一顿至少喝上一瓶;有朋友来,他也用这种酒招待。

  慢慢地,他感觉到自己视力下降得非常厉害,眼神越来越模糊,连10米开外的大招牌都看不清了。他本来是投递公司的驾驶员,但由于大白天都看不清路了,所以他不得不提出来换岗位,告知公司“我眼神不好使了”,自己的私家车也不敢开。去年10月,他将岗位换成了投递员,每天骑自行车送报纸,同事拼命冲他挥手打招呼,他都看不见。再后来,就连两三米外的电视屏幕都看不清了。

  不断地滴眼药水,不断地吃药,视力都没有好转,而且眼睛痛得越来越厉害。直到看到晚报的报道,周先生才恍然大悟:是不是喝了这种损害视力的“毒酒”,才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最近10天,他停止喝这种酒,视力慢慢有了一些恢复,晚上看电视也越来越清晰。

  记者前天采访时遇到了周先生的一大帮朋友,他们都喝过不少“百年小麦”、“百年贡酒”这两种酒,有人感觉眼睛刺痛,痛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好。

  此前,据酒类专卖局通过专门检验并作色谱分析发现,这种酒乙酸乙酯、杂醇油等12项指标没有一项合格。市酒类专卖局人员介绍,这种甲醇超标的酒饮用过量,轻则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失明,重则可能中毒身亡。

  据介绍,对于这种假酒,要识别其实并不难。这种酒的包装纸上写着“四川南部县神公酒厂”出品,并标有电话号码,但按照这个电话号码拨过去,根本就打不通。酒类专卖局人士透露,这家酒厂事实上并不存在。你只要撕开瓶上的黄色包装纸,就可以发现酒瓶上雕刻着一个“皖”字。原来,这种酒是用回收来的“百年皖酒”的空瓶灌装的。

  春节前夕,酒类专卖局执法人员在我市共查获1000多瓶等“毒酒”,然而此类“毒酒”在市场上并未绝迹。23日,记者跟随周先生走进他常买酒的超市——屿后北里“旺客隆”商店,发现货架上摆着10多瓶“百年贡酒”、“百年小麦”,而店主对这种酒的危害全然不知情。

  周先生:“这两种酒差点让我喝瞎了眼!”(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