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发生货车追尾造成盐酸泄露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43 新疆新闻网

  新疆新闻网3月24日电 (记者 汪金生)今日凌晨,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高速公路发生两辆大货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货车所载的盐酸泄露,造成该车司机死亡。

  二十四日晚十一时左右,一辆行使在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速公路上装载有十吨盐酸的罐装卡车,追撞上了另一辆载有二十吨液化气的卡车,使罐车当即发生爆炸燃烧,驾驶员当场死亡,其所装载的盐酸不断向路面遗洒。

  据新疆消防总队乌鲁木齐消防支队介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随即封闭该路段,五百米内不许任何人进入,消防官兵当即赶往现场,抢救被卡在后车内的二人,并清理遗洒在路面的盐酸。

  记者今日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五十多米长的

高速公路两旁撒满了白石灰,污染地段已用绳子围住,事故现场仍然散发着刺鼻气味。

  据乌鲁木齐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盐酸外泄对周边的土壤、树木等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是潜在的,如下一场小雨就能形成“酸雾”引发盐酸再次转移或扩散,同时,渗透到土壤中的盐酸具有巨大的破坏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