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夹广告者取消经营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本报3月23日刊出《天通苑卖报人遭报复被打》的消息后,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共鸣,纷纷打来电话反映自家买到的报纸中“黄色广告”泛滥,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3时,本报发行部联合市报刊发行局、市报刊零售公司共同对投诉较集中的地段进行了抽查。

  在甘家口增光路美廉美超市对面的一家报刊亭中,检查人员从每份《北京晚报》中
抽出了4张各不相同的补肾药品广告。面对检查人员,卖报人承认是自己收了钱,由发广告的人每天准点来插广告。“他们大都下午1点到,各家插各家的,每种广告的发送都有专人负责,他们每插一张给我3分钱。”卖报者介绍说。

  正当检查人员了解情况的时候,一个身穿灰蓝色上衣的小伙子突然冲进报刊亭,迅速搬走3摞剩余的广告纸,夹在了一辆自行车后座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跑掉了。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这就是每天来送广告的人,没用完的广告他还要取回去。

  随后,市报刊零售公司检查者叫来了当地所属分公司的督察员,当场封了报亭。市报刊零售公司表示,这家报亭将被取消经营资格,解除其代办协议。

  检查组又相继抽查了六七家报刊亭。据这些售报人员介绍,经常有人来问他们是否能收广告,每张出价大都是四五分钱。“报亭一般不敢收广告,被邮局抓住了就别干了!夹带广告最严重的是那些小报摊儿和‘游商’。”根据“举报”,检查组又查看了一家位于北小街的小报摊,果然发现报纸中夹了一份治疗中风的药品广告。摊主说这些都是报贩子送来时就有的,并表示今后注意,不再卖私夹广告的报纸了。

  本报发行部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邮政、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北京市面上的报刊亭、报刊摊进行不定期抽查,市民发现有私夹广告的现象可直接致电本报发行热线85204567进行投诉。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