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月票卡4月1日开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4月1日起,北京学生可以开始办理新的月票卡,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储值后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即可作为学生月票卡使用。

  市政府决定于今年5月1日起,采用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铁纸质月票。使用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铁纸质月票后,原市学、通学月票合并为学生月票卡,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学的各级各类学校中无工资收入的学生均可购买、使用学生月票卡。

  已领取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小学生,于4月1日起持“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办理储值手续。储值后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即可作为学生月票卡使用。

  尚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需购买学生月票卡的小学生,由学生或学生家长持学生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于4月1日起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领取学生月票证件卡,同时办理购买学生月票卡和储值手续。

  尚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需购买学生月票卡的中学生及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计人数、汇总所需学生月票证件卡数量并于3月27日至31日报公交集团,月票卡下发后,由学生粘贴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并填写学校名称、本人姓名、性别及有效期,经学校审核确认加盖公章后,学生本人持学生月票证件卡于4月4日至16日在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充值点办理购买学生月票卡和储值手续。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