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喝剩的水何妨带回去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6:45 深圳晚报

  喝剩的水何妨带回去浇花

  政协大会闭幕式临时插入一项“议程”,有委员倡议开“节约型”会议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在昨天的政协大会闭幕式上,一份倡议书引起政协委员们的注意:这是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六组全体委员向各位委员发出的一份倡议,号召“把我们的
会议开成节约型会议”。闭幕大会主持人把这一消息向全体委员公布后,在会场引起较大反响。

  发展循环经济,是此次两会讨论的热门话题。政协第六组的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时,热烈讨论起循环经济,不少委员认为发展循环经济首先要充分利用资源、节约资源,节省每一滴水和每一张纸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应尽义务,一点一滴可以从自己做起。倡议的执笔人陈斌委员表示,有些会议其实是一个浪费源,从头开到尾,丢掉了许多饮用水和纸张,这是对水资源和木材资源的浪费,是很可惜的。

  第六组委员经过讨论后决定发起这个倡议:政协委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浪费我们可以把握的每一滴水。政协会议上,我们每人手上都有一瓶水,我们可以把剩下的水带回家继续使用,也可以用它来浇花草。能否多用网络、少用纸张,比如部分文件能否用传阅的方式节省纸张,将我们的会议开成节约性会议。委员们还倡议,以后各种会议,也应从节省纸张、节约饮用水做起,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

  昨天早上,陈斌委员和第六组组长宋强委员一起向市政协领导汇报了这个想法,得到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和秘书长姚欣耀的支持,倡议立即印发出来,摆上了政协大厅的资料台。闭幕大会也插入了这么一项“议程”,主持人发布这个消息并号召全体委员认真学习,积极响应。

  闭幕大会上的这份倡议书,得到委员的积极响应。

  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