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0名部级领导义务植树 京郊大地再添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7: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陈彦炜) 今天上午,首都北京开展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的近180名部级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北京丰台区老庄子乡植树地点,挥锹铲土,栽下了2600多株油松、侧柏、元宝枫、栾树等树木,为京郊大地再添新绿。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
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连续5年在北京开展。五年来,共有850多人次的部级领导参加植树,植树10400多株。“共和国部长植树活动”所带来的国土绿化事业的品牌效应,已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据了解,自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颁布《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其法定性、义务形、全民性的特点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成为适龄公民履行法定义务、投身绿化事业的一个重要途径。多年来,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铁道、交通、水利、城建、石油、解放军、武警、团中央、妇联等部门(系统),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植树活动形式,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各地大力兴建义务植树基地,广泛种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建认养绿地,保护古树明木。到2005年底,全国累计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99.3亿人次,义务植树471.1亿株。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我国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广了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全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现在的18.21%。城乡绿化一体化取得新进展,城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已由10.1%上升到了31.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3.45平方米提高到了7.39平方米。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 、道路林荫化 、庭院花园化的格局正在形成。义务植树不仅绿化了国土,还培养了人们植绿护绿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国上下呈现出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 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可喜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