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巅峰见证 金氏兄弟将出征攀登世界第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1:09 云网

  给昆明一个高度,给自我一个起点。金飞豹、金飞彪兄弟在去年成功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后,今年再次联手挑战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实际行动践行“春融万物、和谐发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昆明精神。昨天,在昆明天恒酒店召开壮行会,登山队将于4月初进驻珠峰大本营。

  “昆明精神,巅峰见证”活动由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府主办,云南恩典科技发
展产业有限公司、上海源天旅游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担任顾问、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任总指挥,金飞彪担任队长。活动将于3月下旬启动,4月初队员进驻珠峰大本营,5月中下旬冲顶。预计在峰顶停留时间大约为10分钟,同时展示国旗和“昆明精神”标语。昆明城市精神的培育和塑造,是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自我教育和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过程。此次“昆明精神,巅峰见证”活动,本着“建设现代新昆明,展现新形象,致力于把昆明精神发扬光大,弘扬昆明城市文化,让昆明走向世界,让世界关注昆明”的宗旨发起。通过活动将进一步倡导昆明城市精神的践行,为加大昆明的对外宣传创造机遇。通过昆明精神表述语横标在珠峰展示,唤起世人对昆明人文精神和城市形象的关注,树立践行城市精神的榜样。

  金飞彪、金飞豹兄弟已有20年的登山探险经历。金飞豹在发言中说:“8844.43米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一种精神高度。我们的大本营不在海拔5300米的高山上,而是在海拔1893米的昆明。”在壮行会上,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产办主任陈乐向金氏兄弟授予了“昆明精神,巅峰见证”的旗帜。

  目前,该活动已引起社会各界的瞩目和支持。著名企业家王石先生也将于5月20日左右金氏兄弟登顶时率队到大本营加油助威。

  娄莹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