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家军队员加冕周春秀中途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文/图)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冷门叠爆,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女子“三连冠”得主周春秀在跑到20公里处退出比赛,女子全程冠军被辽宁姑娘孙伟伟获得,成绩为2小时26分32秒。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全程前4名,均为辽宁选手,分别是孙伟伟、朱晓琳、金蔓、姜圆圆。孙伟伟过去曾在著名长跑教练马俊仁指导下训练了6年多,也曾是马家军的一
员,主攻10公里项目。直到去年底,她才转到梁松利教练那里训练。她说,马指导为她今天的成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今年22岁的孙伟伟出生在大连,身高1.65米,此前每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她都没有缺席。孙伟伟告诉记者,她在2003年的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上,就曾获得冠军,不过当时的成绩比较差。在去年的十运会上,她获得了第三名,排在孙英杰和周春秀之后。她和老大姐周春秀是老对手了,去年她在厦门拿到了亚军,冠军便是“三连冠”得主周春秀。孙伟伟认为,与周春秀等老大姐相比,自己还有差距,今后要多向她们学习。

  对于此次周春秀未能跑完全程,孙伟伟表示,她两周前刚在韩国参加过马拉松赛,可能是太累了。

  对于昨日的比赛,孙伟伟指出,她在27-28公里的地方感到身体比较难受,当时是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跑下去。今后她还会继续来厦门参加比赛,最大的原望是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