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步高图谋行刺香港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0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3月17日发生在香港尖沙咀的枪战案造成两名巡警一死一伤,犯罪嫌疑人徐步高也中弹身亡。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李家超日前表示,如果徐步高没死,警方会对其提出起诉。另有官员表示,根据有关物证,警方正在调查徐步高是否曾图谋对香港政要不利。

  香港媒体曾报道称,警方检获徐步高日记,内容透露他“搜集警察交班路线”、“
急需子弹做大案”等字句,令人怀疑徐步高计划杀警夺枪后,再干一件大案。

  针对类似报道,香港警方一名官员表示,在搜查犯罪嫌疑人徐步高证物的行动中,并没有检获任何日记,只是发现写有一名香港前政要名字的纸张,并在电脑中发现该政要的个人资料、每日离开寓所时间及行车路线、保镖人数、汽车数目及车牌号码等敏感资料。徐步高在电脑中把一些财经、名人及警政的消息分门别类保存,但以该政要的资料最齐全,警方正在调查徐步高是否曾图谋对该政要行刺。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李家超日前表示,目前警方掌握的证据足以证明徐步高涉及2001年3月14日警员梁成恩被枪杀和配枪被抢案、同年12月荃湾丽城花园恒生银行被劫和保安人员遭枪杀案,以及今年3月17日尖沙咀行人隧道两名巡警遇袭案。李家超说,如果徐步高没死,警方会依涉及上述三项重案罪名予以起诉。

  香港媒体报道称,17日枪战案中的殉职警员曾国恒的家属将获10万港元死亡补助金及1.5万港元殓葬补助金,并可获最高150万港元的雇员补偿金,各警区还设立筹款箱为曾的家属筹款。另外,徐步高的妻子也会得到警员在职死亡的抚恤金,但由于徐步高涉及刑事案,他的退休金将在查明真相后,由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决定是否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