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民先行党员教育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07 杭州日报

  被誉为“太湖源头第一村”的白沙村,昔日树越砍越穷,如今山越看越富。在经历了从卖山头、卖山货到卖生态三部曲的白沙村,如今成了生态旅游亮点、省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这是该村开展先进性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来取得的巨大变化。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临安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要求,在惠民先行优服务上下
功夫,以走在前列促发展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充分运用好第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批次联动合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市农业局、林业局等涉农部门深入农村开展“送科技,促增收”等便民服务活动。市科技局为藻溪镇顶山村成功引进“珍稀食用菌引进栽培”项目,预计该村人均将增收500元。高虹镇、河桥等乡镇按照市里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农民信箱”工程,全市5081户农户注册了“农民信箱”,为农民致富开辟了新渠道。

  把“千名党员一帮一手拉手”结对援助活动向农村延伸,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市领导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头下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全市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固定援助对子2200余个,筹集帮困、助学钱物价值500多万元。

  各级党组织从解决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扎实推进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奖励、“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试点等改革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体会到实惠。自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启动村级实事工程1060个,为群众办好事9300余件,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临安记者站张伟星通讯员陈一鸣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