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扫墓“日产”垃圾1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14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燕军 李杨 实习生 靳毓娟 为您报道清明将至,祭奠亡故的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殡仪馆了解到,每年清明节约有20万市民前来扫墓,烧的冥币、祭祀的供品平均每天有10多吨,这些不仅污染环境,而且也给殡葬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对此,殡葬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祭祀,一束鲜花,一炷香,用新的理念、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怀念。

  甘肃省消协发布2006年第2号消费警示,清明扫墓注意环保。在规定范围内限量焚化各种祭品,不要乱扔祭祀后的食品及包装物并及时清理,放入指定的垃圾收集点。不要乱扔乱放鞭炮、香烛、烟头,对焚化过的祭品应仔细检查,彻底熄灭余烬。

  南北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防火处提醒扫墓者,在祭拜的时候,别忘了防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