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业”黑救护车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53 京华时报

  

“专业”黑救护车被查获

  黑“救护车”里的设备看起来很专业。本报通讯员江山摄

  配有医疗工具专接行动不便病人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通讯员江山)昨天,来京治病的天津人张某转院回天津继续治疗,他通过医院门口散发的广告联系了一辆“救护车”,可是没想到这辆车刚刚载他出院就被东城城管拦截。张某没想到,这辆设备齐全的“救护车”竟是没有任何运营资格的黑车。

  昨天上午,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医院门口登上了如约赶来的白色金杯“救护车”,车刚刚开出医院,就被路边配合执法的交警拦下。城管人员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布置相当专业。车后排座位都被拆除,换成了一个担架床,床边还有给病人家属用的长条椅。车内放着各种医疗用具,包括氧气瓶、呼吸器、急救包、输液架等。城管甚至还从副驾驶位置找到了一个仿制的救护专用警示灯,旁边的小箱子里放着一大摞不干胶的红十字医疗机构标志。

  虽然工具专业,但司机和旁边的“医护人员”都穿着便装,经查证也没有行医资格。据交待,他们主要在大医院附近用“救护车”的假身份从事黑车运营业务,而车上的那些设备都是为招揽生意准备的。

  正躺在车内担架床上的张某说,自己并不知道这是黑车:“我现在走路不方便,只求能躺着回天津。”张先生之前也曾与院方联系,但医院里救护车一般不运送他这种病情不重的病人,所以他才联系了这辆“救护车”。

  目前,东城城管已经将这辆“救护车”予以暂扣,并将对类似情况开展整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