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客撞上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3 现代快报

  据《楚天金报》报道继24日汉宜高速当阳出口发生一起致两人死亡的车祸后,昨日清晨,汉宜高速宜昌段再发揪心车祸,一辆满载旅客的福建籍大客车与一辆湖北枣阳大货车追尾,截至昨晚8时,已致12人死亡、41人受伤。事故引起湖北省、宜昌市及枝江市多级部门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施救、疏导交通。

  事发地在汉宜高速宜昌往武汉方向235公里+900米处。事故发生在清晨6时23分,枝
江市高管救援部门于6时28分接到报警,并迅速赶至现场。此时,车祸现场惨状触目惊心,哭喊声一片。出事金龙大客车(车牌号“闽CY9367”)头部嵌进大货车(车牌号“鄂F16291”)尾部,重合处约有3米。救援人员与闻讯赶来的附近居民迅速施救。在此过程中,发现大客车已有4人当场身亡;随后,在送当地医院抢救途中,又有3人身亡,另有5人在医院抢救过程中身亡。

  遇难者中除客车司机李某,其余大多是坐在大客车前四排的乘客。车上另外41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当事大货车上的司机和车主两人无恙,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调查。

  高管部门初步分析认定,车祸原因与出事大客车司机疲劳驾驶及当事大货车超载有关。据称,大货车核载8吨,结果竟装了32吨复合肥,属严重超载,造成车速缓慢;而大客车从前晚9时起即由一名司机驾驶,两车相撞后继续向前行驶了39米,且现场无明显刹痕,驾驶员未采取紧急制动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