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骨两根铁钉吞进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玉春)一名16岁的男孩与母亲吵架后,吞下两根两寸长的大铁钉,经过五天时间,前晚被医生用微创手术成功取出。

  16岁的米吉提来自新疆,一年多前和母亲来到南京投靠亲戚,在江宁同曦鸣城附近开了一家饭店。3月19日晚上,米吉提和母亲为小事争吵起来,他抓起桌子上的两根大铁钉塞进了嘴里,一用劲就吞了下去。他的举动把母亲吓坏了,连忙把他送到医院治疗。

  在江宁医院,米吉提拍了X光片,片子清楚地显示,在气管中段贴近左肺叶的地方斜插着一根两寸长的铁钉。当天夜里,另一根铁钉通过食道、肠胃排了出来,留在气管中的铁钉开始引起疼痛等反应,最终家长将米吉提转到了鼓楼医院。

  前晚8点钟,医院方面为米吉提进行了支气管镜探查手术,并用一个夹子伸进去,成功地夹出了铁钉。耳鼻喉科的高下医生介绍说,铁钉吞下气管后有可能划伤气管,时间长了还会生锈导致肺部发炎,因此吞铁钉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支气管镜手术不成,那么还要进行开膛手术,病人会遭受更大的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