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邻居端盆递水灭掉6楼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前晚,璧山丁家镇同文路一居民家中电视机突然爆炸,78岁老太正上厕所躲过此劫。但由于火星点燃布沙发,引发家中大火。当时正好停水,两个单元楼的近百邻居用盆桶运来家中蓄水,快速传到6楼扑灭大火。

  上厕所躲过电视机爆炸

  家住同文路4栋2单元的鲍富介绍,前晚8点钟,自己和妻子正在外面吃饭,突然接到一邻居打来的电话,称家中发生了爆炸,“4扇窗子都震碎了,不远处跳坝坝舞的人都听到了,爆炸还引起了火灾。”因78岁高龄老母尚在家中,夫妻二人急忙赶回家。

  “爆炸时,幸好我妈妈上厕所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鲍说,当时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的母亲龙厚玉起身去上厕所。突然,“砰”一声巨响,刚迈入厕所的老太吓了一大跳,急忙出来一看,电视机已面目全非,带有火星的碎片将电视机对面的布沙发引燃,龙老太急得高呼“救火”。

  几十邻居接力传水灭火

  由于当时片区停水,家中只有少量蓄水,但也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灭掉越烧越大的火。

  “快,大家都去帮忙救火。”和鲍先生同住4栋的1单元、2单元20多户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居民,都自发地拿出盆、桶、瓢,舀了自家水缸里的蓄水,端到6楼鲍家去灭火。

  由于端水去灭火的人太多,楼梯和鲍家门口根本没有太宽敞的位置,端水提水的人都打挤,身子无法错开,让水源无法接上。

  一参与救火的女邻居昨天说,“眼见当时的灭火情形不容乐观,有人马上叫大家站成一条线,像接龙一样把水一桶一桶往上传。”

  就这样,几十人接力传水灭火,尽管大火令人有些慌乱,但接龙传水有条不紊迅速进行着,“都很紧张,还担心火灭不了。”

  电冰箱空调都遭烧坏

  晚上9点多,当地消防部门赶到时,鲍家大火已被扑灭。事后,整个楼梯间都是水渍,“我当时累得不行,后来还是好心邻居把我妈送进了丁家镇卫生院。”鲍说,“无法计算当时用了多少桶水,家里现在还堆了二三十只桶和盆,还具体不知道它们各是哪家的。”

  鲍称,家中被烧得一塌糊涂,电冰箱、空调、浴霸都被烧烂了,自己正与电视机商家的相关负责人协商赔偿一事。

  昨日,丁家镇卫生院住院部内科胡医生说,龙老太整个脸部都起了水泡,呈肿胀状态,右手腕也被烧红,部分头发被烧掉,“但她的头脑一直是清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