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遗址博物馆二期工程下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抗战遗址博物馆二期工程下月开建

  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综合陈列馆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下月,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综合陈列馆二期工程,将正式在南山开建。明年8月完工后,中外游客不仅可以在那里游览文物遗址,还可在这里休闲度假。

  综合陈列馆负责人李华明昨天介绍,一期工程完成了13处文物遗址的全面修复和广场建设,但还有部分接待参观设施没有完全配套。

  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建设总投资为1.5亿元。下月启动的二期工程,主要包括500米长的环型公路、大门、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和综合陈列馆,总投资3000多万元。二期工程完工后,便进入三期建设,主要是修建健康疗养、休闲旅游和会议接待设施及相关的软件投入。

  李华明介绍,综合陈列馆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以抗战文化为主题的陈列馆,同时也是我市最大的抗战文物陈列馆,专家除查阅历史资料和实物外,还可进行学术活动。

  综合陈列馆有关人士则说,正考虑与重庆众多旅行社联动,把黄山周边的空军坟、印度、苏联大使馆遗址、南山植物园和泉水鸡餐饮整合起来,开辟出一条“一日游”线路,让中外游客登黄桷古道、品泉水鸡、游抗战遗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