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的蜂蜜产品只能卖到10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电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提醒蜂蜜生产、销售单位和市民:国家已发布新的蜂蜜产品强制性标准,规定生产企业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流通领域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

  也就是说,今年新采集加工的蜂蜜,就要按新标准生产;去年生产的蜂蜜则允许按原标准销售至今年10月31日。

  重庆市质监局标准化处一位负责人提醒生产、销售单位:凡发现企业执行蜂蜜标准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责令企业停止执行;凡发现蜂蜜产品仍以“蜂蜜”或“蜜”作为产品名称或名称主词的,视为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依照法规进行处罚;凡发现蜂蜜、蜂蜜产品标签标注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产品包装上的“蜂蜜”或“蜜”字体、字号不符合规定以及未按规定标明蜂蜜含量的,将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则进行相应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