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童脚陷便池凿穿楼板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女童脚陷便池凿穿楼板解“套”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大渡口区一居民楼内,一名3岁女童的左脚不慎陷入便池中。泥瓦匠敲烂便池后发现,孩子的左脚竟已套入铁管中。最终还是消防队员打穿楼板,才将孩子的左脚才被取出来。

  敲烂便池无济于事

  上午9点30分,大渡口消防支队刘家坝中队接警后赶到八桥街18号8栋7—12室。只见厕所内挤满了人,3岁女孩文文(化名)满脸通红,不停地哭闹,由于她的左脚卡死在便池的管道中,小腿部分已肿了起来。

  据文文的父母介绍,事发时他们正好外出,是孩子的姨妈在家照看。文文独自玩耍,进入厕所后不久就传出了哭泣声。回家后,他们用菜油、肥皂等物润滑,试图救出孩子,但都告失败,并且越陷越紧,最后只得打电话求助。

  经现场指挥员观察,文文左腿脚踝以下都陷入管道中,加上孩子年纪尚小,皮肤细嫩,使用切割工具很容易对其造成伤害。于是他们找来一位泥瓦匠,用凿子等工具敲烂便池。

  约20分钟后,便池被敲烂,但孩子的哭声却丝毫没有减弱。泥瓦匠也傻了眼:套死文文左脚的竟是一根铁管。“铁的东西我就没办法了,要凿开它太费事。”

  消防队员打穿楼板

  “再从楼上凿便池,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恐怕孩子拖不了这么久。”救援行动一时陷入僵局。

  在和楼下6-12室的屋主王女士商量后,消防队员决定采用相对简单的方法:从便池正下方开凿,打穿楼板后便可救出孩子!

  在6-12室的厕所中,消防队员站在板凳上,用工具凿楼板。一名战士凿累了,另一名战士接着干,轮番上阵。半小时后,六、七楼间的楼板便打通了。接着,他们又使用切割器材,小心翼翼地对铁管进行切割。为避免产生的热量伤及孩子,战士们一边切割,一边往管道里灌水进行冷却。

  上午11点20分,经过消防队员近2个小时的努力,文文的左脚终于被取了出来。经初步观察,孩子左腿除有些红肿外,并没有明显的伤痕。制图/张异

  自动售货机咬住女孩手

  本报讯(记者周文洁实习生朱湘渝)昨日,一名7岁女孩在伸手取自动售货机“吐”出来的饮料时,右手被卡在取物口内无法动弹,消防队员运用工具掰开卡口的两片挡板,才将女孩的右手取出。

  昨日下午3点过,一名身穿花衣服的女孩蹲在杨家坪团结路口的自动售货机旁“哇哇”大哭,引起了路人的围观。

  “她的手遭卡住了,取不出来了。”女孩随行的同伴说,她们将硬币投入自动售货机准备买饮料。听到饮料罐滚出来的声音,女孩兴冲冲地将手伸进取物口,现在怎么也取不出来了。

  几位好心路人见状,试着拉了拉小女孩被卡的右手,可听到她“好痛好痛”的哭叫后,大家只能放弃拉扯。1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他们用扳手慢慢掰开卡口的两片挡板,女孩的手才取了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