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洋:重庆有信心完成世界移民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秦黎 董娟)“这一幅幅纪实照片,是对‘三峡移民精神’的真实记录,让人感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支持,重庆人民有信心完成世界级难题!”昨日,“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预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汪洋满含深情地看完展览后,用坚定的话语如是说。

  市长王鸿举、市政协主席刘志忠、国务院三建办副主任高金榜、市领导姜异康、邢
元敏、何事忠、陈雅棠、余远牧参观了展览。

  昨日下午,汪洋、王鸿举、刘志忠一行来到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重大教授郭选昌的雕塑作品,作品有12个人物的不同表情,表达了三峡移民“舍小家,为国家”的深刻主题,同时也表达了移民们对“搬得出、安得稳、逐步能致富的信心。”汪洋详细询问每个人物所表达的主题。他说,移民们所做的事虽然小,但精神却显得伟大而崇高。

  “这幅照片很震撼人!”汪洋来到一幅照片前,望着照片上一年轻的外迁移民,抱着孩子凝望故土,眼中充满着眷念和希望。王鸿举告诉汪洋:“上午在向中央有关同志汇报移民工作时,我专门向他们讲起这幅照片的故事。这张照片我看了无数次,每看一次就激动一次。”汪洋说:“这幅照片是三峡移民的真实写照。虽然对故土依依不舍,但为了三峡工程,他们毅然踏上了外迁之路,这种奉献精神太崇高了。”

  汪洋说,三峡工程是一件涉及全国的工程,虽然我们有百万移民任务,要克服无数困难,但它能让全国人民受益,重庆就要勇于承担这个困难。目前,这一世界级的难题虽然刚刚破题,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支持,重庆有信心完成这道世界级难题。

  据了解,这次展览由序厅、百年梦想千秋业、深明大义赤子情、无私奉献公仆情、艰苦奋斗创业情、中华同心民族情和美丽三峡魅力重庆七个部分组成。展览区长300余米,共展出珍贵图片350余幅,实物资料25件,其中,有相当的照片是“孤品”,绝大部分为首次与观众见面。通过这次预展,将对一些内容和图片进行修改后,于4月在北京展出。

  

汪洋:重庆有信心完成世界移民难题

  昨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汪洋、王鸿举、刘志忠等市领导在此观看《百万移民,感动中国》大型展览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王娜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