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八成见习毕业生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04 都市快报

  新闻背景:人事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的通知》要求,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扩展就业机会。《通知》说,各地要将条件合格并有积极性的企事业单位,确定为见习单位。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限一般为六个月,最长不超过一年。在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见习期满仍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由政府所属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构继续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就业。

  杭州是浙江较早试行大中专毕业生见习基地的城市。到目前,有近200名大中专生参加了见习,80%被单位留用。

  “由于这部分毕业生一开始没有及时找到工作,多方求职到处碰壁,到见习基地后特别珍惜工作机会,单位对他们的评价是肯干、踏实。见习确实提高了毕业生的工作适应性和竞争力。”杭州市专业技能人员中心副主任叶金香说。

  杭州大中专毕业生见习基地建于2003年11月,首批有20家,是市劳动保障局从餐饮、百货、医药、通讯等7个重点行业中挑选出来的。如今,已增加到49个。

  根据杭州市的规定,参加见习的对象须有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城镇常住户口,主要是2002年及以后毕业,毕业后半年没有找到工作并且进行了失业登记的大中专毕业生。

  一般,大中专毕业生的见习期为3-6个月。其间,见习学员与单位不建立劳动关系,见习期满后,如果双方满意,再办理正式的录用手续。政府通过促进就业专项资金对见习毕业生进行补贴,一是生活补贴,按当年杭州市区城镇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70%列支(现为469元);二是综合商业保险补贴,按人均半年50元标准列支。

  在杭州之前,绍兴市已在17家单位中建立了大中专毕业生见习基地。在2003年7月举办的推介会上,有27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见习,86人很快找到了工作。

  在浙江今年刚刚出台的新一轮就业政策中,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仍然是一项重要内容。新政策明确,高校毕业生毕业后6个月内未就业的,可申请失业登记。对参加见习训练的大中专(技校)毕业生,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予一定的补助。具体补贴标准将由当地政府制定。(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