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郎骑白马花轿娶娇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快看!抬轿子娶新娘子咯。”昨日上午,青羊大道上人拥车随,市民追着一支庞大的古装迎亲队看“稀奇”。37岁的新郎倌林志乐颠乐颠地骑着大白马,炫耀着他的中式婚礼。除了新郎新娘扯眼外,婚礼中的4名仙女、4位武士也让众多市民一饱眼福。

  市民狂追迎亲队

  “妈妈,快看仙女!”上午10点过,府南新区的孙女士猛然听到3岁女儿嚷嚷声,透过窗子一看,在同善路上百多米长的古装迎亲队,一路敲锣打鼓。前面武士旌旗招展、腰鼓队乐声震天;紧接踩高跷、摇旱船,贝壳仙女翕动贝扇;随后的仙女翩跹、童子笑颜;连媒婆也拿着根长烟杆紧随其间。当然,最扯眼的要数一顶八人抬的大红轿子和骑白马的新郎倌。在街道上,开车的、骑车的、走路的都围着看热闹。

  媒婆比新娘兴奋

  迎亲队中的“媒婆”张继鹃是一位专业演员,说起今天的身份,这位在舞台上扮演了三四年媒婆的年轻演员高兴不已。“今天,我比新娘还兴奋!”张继鹃穿着大红大绿的古装,手握1米多长的旱烟杆说道:“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演过‘媒婆’,今天竟穿着这身行头走到了大街上!”迎亲队中数踩高跷的李越年龄最大。看着他一脸浓装,很难相信老人已77岁高龄。老人爽朗地说:“就是图个热闹!”

  新人喜欢古装婚

  迎亲队花了1个多小时,到达了羊西线某酒楼的婚礼现场。“下马”、“落轿”、“揭帘”、“背新娘”……在司仪的主持下,这场中式婚礼一招一式都十分标准。当新郎和新娘站在酒楼前,一场隆重的“祝福宴”开始了。秧歌扭起来,锣鼓敲起来,高跷踩起来。随后两只金狮银狮起舞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记者郑许巧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