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警察盯到老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张大爷闲得有些无聊,他背起手来到大发电子市场附近东看西看。一个平头男子从路边冒出来喊他:“喂,大爷,想不想整点莽的看看?巴适哟,10块三张。”

  一听价格相因,张大爷心动了。他眯起眼睛去跟那人选了几张“好看的”,给钱想走人。“想走?没那么撇脱!”这时,一高一矮两男子不知啥时突然出现,“给你说,我们是警察哦!”两男子晃了一下胸前的“警官证”。

  “嗨呀,警官同志,我……我第一次,放了我吧!”张大爷吓得发抖,告饶说。两个“警察”义正辞严地说:啥子哟!你犯了天大的错误,我们要拘留你,还要通知你家人来领人。

  “那好丢脸哦!咋办嘛?”张大爷急了,说认罚,只是千万莫给他老婆和娃娃讲。他嘴皮子都磨破了说了半天,“警察”看看他,想了想,同意罚款4000块私了,可大爷身上只有几十块钱,“警察”说没得事,他们可以陪他去银行取钱。

  中午12点,张大爷来到附近一银行提款,将4000多块交给了“警察”。笑嘻嘻地数着钞票,几个“警察”好开心。

  突然,十多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冲出来,将高个子摁倒在地,拿出锃亮的手铐“哐当”套牢他们,从他们身上搜出了一把歪“警官证”。

  春熙路派出所的罗浩警官跟我们讲,今年春节以来,他们多次接到报警,一伙混混在大发电器市场3区路边,专门盯到50岁左右的老年人,以兜售淫秽光碟为诱饵,利用他们购买光碟后的羞涩心理敲诈勒索。于是乎,派出所民警天天在大发电器市场东玉龙街、七家巷、竹林巷、桂王桥西街架网设伏,跟踪调查一个多月,终于把这个骗子团伙揪到。

  眼下,5个嫌疑人已遭警察刑拘啦。这儿,警方希望更多的受害者跑到派出所报案指证,以便收集更多证据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记者周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