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轮椅挂吊瓶 1600病人搬家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川大华西医院新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全国规模最大的搬家行动耗时7个半小时

  昨日,川大华西医院5000多名工作人员,耗时7小时零30分钟,成功地将1600多名病人搬进新住院大楼中。此举表明,华西医院第三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新增的700多张病床将大大缓解病人入院难的压力,患者住院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要等上十天半月了。

  镜头1

  3护士护送王婆婆

  昨日上午7时,天色正亮。睡梦中,住在该院中医科的病人王婆婆被护士轻轻唤醒:“36床,该起来了,咱们要搬家了。”老人家今年已经75岁高龄,浑身上下插满了10多根管子,是中西医结合科的高危病人。由于已经5个月没进食,她身体格外虚弱,在搬离过程中,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为防止出现意外,院方专门为王婆婆配备了3名医生和3名护士,他们有的拿着氧气袋,有的举着液体瓶,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身边。上午8时许,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王婆婆被顺利搬迁到新大楼的病床上。

  镜头2

  小调皮“飞”入新楼

  上午9时,烧伤整形科开始搬迁。由于背部被开水深二度烫伤,稍微有所触动,4岁的小病号丽丽便会哇哇大哭。害怕搬家时弄疼小家伙,护士们想了个绝妙的办法:把她轻轻翻过来趴在病床上,慢慢推到对面新楼中。调皮的丽丽在病床上并不安分,大大的眼睛转个不停,好奇地注视着周围的变化。她双手手臂平放着,活像一台可爱的“小飞机”。昨日整个上午,该院新住院大楼门前搬迁的人们人来人往,声势颇为壮观。

  镜头3

  救护车大楼前待命

  “这次医院搬家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该院宣传部部长廖志林称,在昨天的“搬家”过程中,共动用500多台对讲机、100多台推车,5000多名工作人员,耗时7个半小时,成功地完成了1600多名病人的搬离工作。

  记者看到,为防止出现任何意外,医院不仅对危重病人派专人进行照料,而且派了3台救护车停在大楼前随时待命。据悉,昨天下午2时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老外科住院大楼已经封闭,在近日内将开始翻新和装修。

  镜头4

  搭起布帘保护隐私

  以往一进入烧伤科病房,迎面而来的便是充满刺鼻药味的热浪。而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走进新住院大楼9楼烧伤整形科时,空气中几乎闻不到任何异味。走进小病号丽丽所住的45床,小家伙正躺在床上酣睡,护士轻轻地抬起她的小手做着护理。由于治疗的特殊性,烧伤科的病人很多都是赤身裸体,为此,新病房在每个病床四周搭起了布帘,以保护病人隐私。病房卫生间里还能洗上热水澡。

  好了 住院不用打拥堂

  该院烧伤整形科主管护士郑江向记者介绍说,以前他们科室有病床38张,由于病房比较窄,平时加床在5张左右。为营救危重病人,经常会发生将病情相对将轻的病人动员出院的情况。“现在好了,病人住院要方便得多。”郑江说。记者看到,搬到新楼后,该科室病床达到了50张,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住院需要。

  该院宣传部部长廖志林称,新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后,该院病床达到4300多张,新增近700多张,可大大缓解病人入院难的问题。

  记者张雁飞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