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愁湖海棠花会开幕 国内最大海棠园5月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东赏梅花,西赏海棠。莫愁湖一年一度的海棠花会昨日开幕。

  莫愁湖公园大规模种植海棠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园内拥有海棠花近万株,43个品种,在华东地区首屈一指。每到3月底,是这里海棠花盛开的时节。

  昨日,记者在莫愁湖公园看到,湖畔、池边、亭榭之前、环湖路上,海棠争奇斗艳
。抱月楼南侧的4000平方米海棠专类园,是莫愁湖海棠最集中的地方。有疏落有致、卓尔不群的西府海棠,也有妖娆艳丽、婀娜多姿的垂丝海棠;有庄重典雅、落落大方的木瓜海棠,还有瘦骨嶙峋、虬枝铁骨的长寿冠和长寿乐,以及具有独特身姿的“世界一号”。据莫愁湖公园管理处主任陈锡楼介绍,该公园将进一步扩大海棠种植面积,于今年5月前建成国内最大的海棠园。

  另悉,我市首部完整详尽地介绍公园历史文化的书籍——《南京莫愁湖志》,近日已经出版发行。其中介绍了莫愁湖公园1500年历史,以及历代文人墨客为莫愁湖创作的诗文与书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