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后”成报名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25日讯(记者张璐实习生郭玉林)持续一周多的“三月三相亲大会”报名热潮已近尾声,综合报名信息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生于1980年后的年轻人“异军突起”,已经成为活动中报名者的主力军。

  由本报、共青团济南市委、千佛山风景区主办的“三月三相亲大会”报名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周多,总人数已突破3500人。在整理报名资料时记者发现,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
在报名的前三天数量平平,报名时间过半后人数却急速攀升,犹如一匹“黑马”,已经成为报名大军中的主力。

  今天在千佛山报名点,1981年出生的李小姐对记者说:“这个年龄比较尴尬,说大不是很大,可是25岁一过就比较急了,先准备着毕竟没有错,这叫未雨绸缪。”

  为大学刚毕业的女儿来报名的刘女士则认为,孩子已经22岁了,“现在找到合适的(对象),怎么也得谈个两三年啊。”刘女士说,“二十四五就该结婚了,一年一晃就过去了,你说家长着急不着急啊。”

  在“80后”出生的报名大军中,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还在中医药大学读大三的小王是和同宿舍的姐妹一起来到千佛山报名点的,她说,她们看到本报关于相亲大会的报道就来了,目的是想邂逅一个美妙的缘分。工作人员看到,她们填写的出生年份都是在1985年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