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门”高职生胃口大了“长线”本科生期望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25日讯(记者蒋波通讯员杨清波)今天上午,山东高职院校毕业生暨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场招聘会举行得有点晚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刘爱林处长告诉记者,尽管该校计算机类和经管类的专业和其他学校一样就业的确有点难,但“我们机械类、电气类专业的毕业生早就被用人单位抢光了。”

  据刘爱林处长介绍,近几年,该校高职毕业生灵活就业率达到90%以上,一些机械类
、电气类专业的毕业生更是供不应求,“特别是数控技术专业,300多个毕业生早早就被一些大企业挖走了,前一阵重汽集团想招40个,报名的才20多人。”由于前几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错,许多学生的就业胃口也越来越高,择业比较“挑剔”,“如果月薪少于1200元,学生一般就不考虑了。像去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的学生,实习期结束后月薪达两三千元。”

  与部分高职生“待价而沽”的就业形势相比,一些长线专业的本科生甚至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却日趋严峻。“上周六我们去人才市场想招30名政治辅导员,报名的达到1000多人,其中有20多个研究生,其余全是本科生。要知道,我们这次招聘的辅导员都是没有编制的,由此可见大学生的就业有多难了。”刘爱林认为,高中生没有必要全部去挤本科的“独木桥”,现在社会急需技能型人才,高职毕业生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据济南市人事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后将加强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和槐荫区政府的联系与合作,力争把槐荫区打造成山东高职院校毕业生暨技能人才交流的品牌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